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游古城景区 品历史文化(图)

发布时间:2022-05-04 12:0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段丹妮 点击次数:0

五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徜徉在古城街区,空气和微风中似乎都能感受到浓郁的历史气息,在这里能找到了一种面朝古韵、春暖花开的感觉,让人恍惚间穿越,回味良久。

五一假期第二天,古城逐渐热闹起来,今年五一假期,古城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韩城:游古城景区 品历史文化(图)

“父母教,须敬听……”文庙内传来了朗朗的诵读声,在文庙大成殿前正在举行“祭孔礼暨开笔礼典礼”。燃烛、行沃盥礼、诵读祭文……一项项流程让参与其中的孩子们在祭孔仪典厚重的仪式感中接受文化的熏陶,近距离感受着国学文化。开笔礼是中华传统学子们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仪式,意喻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养成,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学生薛博洋的家长告诉记者:“这次想让孩子通过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祈福挂福袋等沉浸式体验,切身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唤起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传统文化从小根植孩子心里。”

韩城:游古城景区 品历史文化(图)

在史记文化街区,著名文化学者贾雪芹老师和郭建文老师正在古城直播间开展状元大讲堂,通过线上平台,以专家及百姓视角分享“史记故事+状元文化”,让人身临其境“触摸”历史,传播文史之乡的影响力。

在状元府博物馆内,韩城本地游客刘先生和他的朋友们正在认真观看《国宝档案》之《韩城寻古—天子老师的风骨》。他告诉记者:“王杰是我们韩城非常重要的历史人物,今天正好趁着假期和朋友们一起来到状元府,近距离感受官至首辅的王杰一身正气、清正廉明的风骨,领略韩城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

“五一期间,状元府博物馆在做好游客接待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筑牢疫情防控假日防线,让游客安心游玩。”状元府博物馆馆长高晓增说。

据了解,五一期间,古城景区为游客还准备了秦腔、踩高跷、划旱船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