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陕西旭强瑞与西安交大签约 韩城市氢能产业链发展实现新突破

周新强出席并为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4-29 10:3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荣佳玉 点击次数:8

4月27日,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成立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实现了韩城市氢能产业链发展新突破,标志着韩城市朝着深度融入秦创原迈出了坚实一步。市长周新强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别朝红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介绍韩城院士工作站建设前期筹备情况。

陕西旭强瑞与西安交大签约 韩城市氢能产业链发展实现新突破 周新强出席并为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

仪式上,旭强瑞公司介绍了氢能发展规划。据了解,双方将立足陕西旭强瑞“全价值链”技术战略规划,借助并发挥西安交通大学资源优势,围绕氢燃料电池堆及关键材料、零部件及制氢、储氢、加氢、用氢等领域,布局氢燃料电池堆核心技术和下一代氢燃料电池堆的技术方向,在技术理论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经双方长期深入合作,将“陕西旭强瑞-西安交通大学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建成企业创新发展引擎。

陕西旭强瑞与西安交大签约 韩城市氢能产业链发展实现新突破 周新强出席并为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

周新强向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韩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西安交通大学是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知名高校,在氢能开发与推广应用方面具有显著的人才、技术和科研优势,其蓄势推进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已经成为陕西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和新动力。韩城是全省县域经济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煤焦钢电”产业生态圈独具特色、自成体系,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茁壮成长。他表示,此次签约对于韩城与交大合作深度进一步拓展、合作触角全方位延伸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双方聚焦全省2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的“氢能”产业链,有效发挥秦创原的孵化器、加速器和促进器“三大作用”,开启了氢能产业“西安研发、韩城制造”的首个“飞地模式”尝试。韩城将紧抓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全面提升韩城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全力全速推进协议落地见效,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更加顺畅、科教资源配置机制更加优化、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释放,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和源头活水。

陕西旭强瑞与西安交大签约 韩城市氢能产业链发展实现新突破 周新强出席并为氢能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

别朝红在致辞中表示,韩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工业经济基础雄厚,尤其是近年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双碳”机遇,以氢能源开发利用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不竭动力。西安交大对此次合作和韩城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校方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学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助力陕西旭强瑞公司在技术研究创新、产品开发,以及韩城氢能产业链布局、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共建校企、校地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副市长郭继锋,市工信局、组织部、发改委、经开区、科协等部门,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