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暨发改案件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14:18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5

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暨发改案件剖析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市法院工作会议、院长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分析审判运行态势,深入剖析发改案件,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全力提升审执工作质效,4月25日,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暨发改案件剖析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会。

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暨发改案件剖析会

会议通报了全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对各项质效指标运行态势进行分析,研判短板成因,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执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第一季度审执工作情况,围绕审判指标查摆问题,寻找措施,重点针对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开展讨论,制定计划,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作出表态承诺。各分管领导针对分管部门第一季度工作进行点评总结,提出建议,对症施策,要求所分管部门认清形势、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紧盯质效指标短板,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细化措施,扎实整改,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双进”不断进步,工作持续提升。会上,各部门对长期未结案进行了逐案汇报,针对长期未结案分析形成原因,制定结案措施,明确预结时间。员额法官对发改案件进行逐案剖析,参会人员对涉案事实认定、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讨论,院领导对发改案件进行了点评。会上,审管办对新修订的审执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指标调整的侧重点和发改率、长期未结案、办案周期、法定审限结案、司法公开等重点指标的工作要点,对审执运行提出新的要求。

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暨发改案件剖析会

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对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院要把思想统一到三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上,认清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也是第一政治责任。二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各部门要做好目标计划,提前发力,细化举措,优化方法;认真分析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底子清、心中明,加强审执工作管理,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三要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全院上下要正确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找准薄弱环节对症施策,全院坚定信心,树立一盘棋思想,按节推动审执工作良性运转,确保审执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季度、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双进”工作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