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9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9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韩城建设。4月25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向韩城矿业王峰煤矿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王峰煤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

韩城市煤炭资源丰富,煤矿企业众多,为韩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煤矿安全隐患始终是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关注的重点。4月15日,韩城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及煤矿安全专家组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深入王峰煤矿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为提升检察建议刚性,依法督促企业履行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韩城市检察院就安全生产制作了检察建议书并采用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

案件承办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同时对检察建议的法律适用、建议内容、落实回复要求等进行阐释。检察官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此次公开宣告送达会,将以往的检察建议“文来文往”转变为“面对面送达”“零距离交流”,增强了检察办案透明度,增进了与企业的共识,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

下一步,韩城市检察院将持续对该矿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推动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