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4-23 18:5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44

4月22日,韩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卫高民,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负责同志,以及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韩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韩城市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和2022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要点。同时,安排部署了今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三个协调小组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韩城,是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行政能力的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然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韩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八五”普法,以及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前瞻性,做到顶层设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明确到位、工作规范到位,不断推动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以依法治市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依法治市办公室牵头抓总和职能作用,紧盯目标、明确责任、主动作为,抓落实、抓执行、抓亮点,常态化、一体化推进法治韩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全面建设。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落实落细“八五”普法各项任务,切实增强全民法律素质和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营造部门依法行政、群众懂法守法的富商安民良好环境。要广泛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法治实践,全面推动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提升规范性文件质量,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和行政复议能力建设,促进社会安宁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方式方法,把法治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把法治宣传与文化生活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教育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为韩城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