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7 11:0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点击次数:29

4月15日,韩城市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省、渭南市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韩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毋晓维,以及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妇联、教育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毋晓维强调,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韩城的重要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法治实践的助推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守法普法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建设新时代法治韩城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用好依法治国特别是法治宣传教育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推动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毋晓维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强化思想认识,落地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媒体公益普法、法治文化建设等政策规定。要切实发挥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作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拓展“互联网+普法”新阵地,深化“法律九进”等活动,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我市推进法治韩城建设走出一条具有韩城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普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