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深入大风车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图)

发布时间:2022-04-10 10:58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薛晓丹 点击次数:0

为了预防暴力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师幼的防暴反恐意识,掌握防暴反恐知识和逃生能力,提高面对突发的危险事件的紧急避险能力。2022年4月7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在大风车幼儿园开展反恐演习。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深入大风车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图)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深入大风车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图)


演练前,民警首先对大风车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民警现场为全体师幼讲解专业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结合近日一些经典案例,向师幼们介绍了应对危险的经验技巧。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宣传视频,使孩子们深刻牢记,遇到危险要沉着冷静,不要激怒罪犯,用专业的安全理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深入大风车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图)

随后民警为师幼们带来了一次实战演练,下午一名“暴徒”以接亲戚家孩子为由闯进园内,安保人员立即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并与其周旋。教师在听到警报声后,立即停止教学,组织幼儿快速回到教室,紧闭门窗,防止暴徒强行进入教室,并安抚幼儿情绪。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单警装备赶赴现场,按照反恐演练方案,与学校安保人员相互配合,合力用盾牌、警棍、钢叉等警用器械将“暴徒”制服,顺利将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执法规范、处置妥当,反恐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及保安人员的反恐防范和自护意识,有效提高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