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组织召开基层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通报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06 18:08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7

韩城检察:组织召开基层院建设 分析评价情况通报会(图)

为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6日上午,韩城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通报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韩城检察:组织召开基层院建设 分析评价情况通报会(图)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学习了《关于2021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的通报》文件,通报了该院市级院评价、办案质效以及“三有”争创活动成效三方面工作在全省基层院中排名所处的位置,并逐项逐条指出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的短板和弱项,结合工作实际和2022年检察工作目标,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厘清追赶超越的思路和方向,夯实各业务部门及各员额检察官责任,确保2022年院检察工作能够高标准高效率向前推进。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王利欣就检察工作中办案质效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解读,通过纵向对比、横向比较,明晰了办案质效中存在的不足,对标其他基层院的通报数据,指明了今后业务工作努力的方向,并结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高质量发展活动要求,着重强调了案卡填录工作在检察业务中的重要作用,为接下来的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导向。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到“苦干、实干、巧干”,准确把握检察职能变化,在认真履行传统法律监督职能基础上,围绕大局发展积极探索创新,更加全面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准确把握价值导向变化,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新标准新机制,实事求是,努力耕耘,确保办案质效,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活动。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格局变化,在实践中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