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与税务局签订检税合作框架协议(图)

发布时间:2022-03-25 15:1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检税双方的交流合作,3月24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与税务局举行《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检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嶙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市税务局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高北慰和胡嶙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协议,合作协议就“联建共促强党建、联席会议畅沟通、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强化执法司法衔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检税人才共建”六个方面明确双方的具体责任和工作内容。

高北慰感谢税务机关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并提出:检察机关与税务机关共同肩负着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任,检察院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的“总方向”,实现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双联系”,共促双方发展。二是要加强常态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各自部门的优势和特长,实现检税互补共赢。三是要加强行刑衔接,实现优势互补。加强税务行政执法与“四大检察”衔接,统一办案理念和执法尺度,解决好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的问题,进而破解双方工作实践中的难点和瓶颈。四是要强化检税人才共建,锤炼高素质检税队伍。积极推进检税人才双向交流,探索建立“检税业务讲堂”,不断提升税务干部法治素养和检察干警税务办案能力水平。

胡嶙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韩城检税合作构建了新的平台,对双方后续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检税合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税收共治质效。全局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对接,促进税收共治合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常态合作,营造良好税收秩序。以“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查办彻底”为目标,共同维护经济税收秩序。三是坚持创新举措,实现部门协同共赢。积极探索建立涉税数据信息交换机制,推动跨部门协同监管。四是坚持多向交流,提升队伍执法能力。积极推进人才多向交流,定期举办“税收共治合作大讲堂”持续提升税务干部法治素养和能力水平。

本次协议的签订揭开了韩城检察院与税务机关合作的新篇章,对提升涉税违法办案、审理和案件执行质效,促进韩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