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2-25 10:16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25

近期国内局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传播,并造成疫情外溢。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现将我市相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以下来韩返韩人员请第一时间进行报备

近期外地来韩返韩人员请密切关注涉疫城市发布的病例行踪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如有以下情况请立即向所在小区、社区、单位、所住宾馆酒店或市应对办报备,报备时请做好人防护,并请配合我市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一)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发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区域的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旅居史的人员;

(二)14天内与确诊病例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行踪轨迹有同时空、同轨迹交集的,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人员;

(三)14天内接到过相关县、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与确诊病例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有关联、或者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人员。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广大市民近期请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返韩后,要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三、重点行业和人员履行防疫责任

全市各类风险职业人群、重点人群、公共场所服务人群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22类重点人员要按照规定核酸检测频次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从事入境人员、货物管理的防疫、转运、隔离等一线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以及发热门诊、急诊、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医务人员等高风险人员,要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其他重点人群要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要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宾馆酒店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履行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不漏管。

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倡导广大市民坚持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日常清洁消毒、多通风、少聚集、排队遵守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接触史、旅居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早完成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18岁以上已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请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强化免疫剂次接种。

附件:最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2月24日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韩城: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