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律咨询 正文
窄屏浏览

醉驾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22-01-24 10:18 来源:找法网 点击次数:13

交通安全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事情,然而现实中却仍有一些人醉驾,造成严重交通事故。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醉驾不管有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都会受到相关的处罚,并且还有一定的罚金。

醉驾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对自己

1、醉酒驾驶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

2、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

3、醉酒驾驶,医生、律师可吊销执照,法官、公务员、教师等可直接开除;并且如果是醉驾无论是否造成事故可拘役1-6个月。

醉驾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对子女

(1)从法律层面来说,每个人只对其自己参与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与其存在某些特定关系的人,例如子女等都不会受到任何的牵连和影响,不会因此受到法律处罚。

(2)从社会层面来说,存在近亲属的关系的特定人群,尤其是父母、子女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社会关系,可能会相互之间产生影响。父母醉驾被判刑的话,子女考公务员、考军警学校、入党都会受到限制。

醉驾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发生事故会被重判吗?

要看造成的交通事故是否严重。如果只是轻微刮碰,不会构成交通肇事罪,不负刑事责任。

理由如下: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处所谓“发生重大事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条第1款规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1)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2)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3)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