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石雨带队赴西安市灞桥区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12-05 15:4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丽颖 点击次数:3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石雨带队赴西安市灞桥区学习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副市长王文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审计局、司法局等部门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石雨带队赴西安市灞桥区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图)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灞桥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灞桥街道歇驾寺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做法成效和巩固措施,就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疑难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石雨带队赴西安市灞桥区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图)

石雨指出,农村集体三资合同工作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市农村集体三资合同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抓此次考察学习契机,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汲取灞桥方面先进经验,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做好我市整治工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石雨强调,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整治工作是一项错综复杂、环环紧扣的系统工程,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快摸清我市集体资产底数,按照“排查收集、集中审核、整改纠错、建章立制”的步骤层层深入,压茬推进。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确保全市农村集体合同及时上报、应收尽收。坚持依法依规、民主公正,凝聚市镇村、各部门、专业机构合力,对合同合法性、合理性、合规性及合同价款履行情况进行全方位审核。要压紧压实镇办属地监管责任和村党组织书记领导责任,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村组集体经济组织主体作用,确保合同争议纠纷得到公平合理解决。要通过集中整治,切实加强产权交易体系建设,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为我市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