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网络安全舆情处置和新闻发布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点击次数:4

11月29日,韩城市召开网络安全、舆情处置和新闻发布工作培训会,市委常委卞正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长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贾耀斌,以及各镇办、各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毋晓维主持。

韩城市召开网络安全舆情处置和新闻发布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导来向武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生动讲述了新闻发言人应对危机传播的流程和技巧;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孙大跃结合自身丰富经验,重点围绕网络安全与政府信息化主题,深入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关系、面临的安全挑战和应对措施;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姜鹏围绕新闻发布的组织策划、基本流程及媒体沟通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这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毋晓维在培训会结束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转型升级、谋求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新闻舆论和网络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新闻舆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新媒体的特点和传播规律,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素质提升,进一步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建好队伍,练好内功,抓好日常,确保我市新闻发布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快媒体融合步伐,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完善舆情监测引导机制,全面提升舆情处置能力。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不断提升我市网络安全、新闻发布和舆情处置工作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