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图)

发布时间:2021-11-28 11:58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7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11月26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新城法律服务所走进新城二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活动。

韩城: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图)

活动中采用1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的形式开展,新城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薛萍从“宪法伴随你我他,成长不孤单”、“知法守法,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等两个主题板块分别进行讲解。

韩城: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图)

韩城: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图)


“从出生那天起,父母为我们上了户口,在户籍部门进行了登记,我们就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了独立的人格权,宪法就赋予了我们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竞争力,任何其它法律都不能同宪法相抵触,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是其它法律的母亲。不仅如此,他还伴随着青少年的成长的每个阶段,是青少年的守护者,它像慈母一样守护着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同时以生动的寓言故事及案例解析法律知识,讲解法律与生活的联系,从日常小事谈起,强调因坏习惯的养成导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呼吁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说法,对案件成因、相应处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如何处理与家人、老师、同学及社会人员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合理建议。同时,结合校园安全实际,采取图文并茂、与学生现场互动的讲课方式,讲解了防治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最后,以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形式结束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

韩城: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图)

新城司法所负责人薛阳说,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既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又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遇到问题如何向家长、老师报告;对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净化校园环境,创造校园法治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