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策划储备和稳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闫博 点击次数:4

11月23日,韩城市召开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策划储备和稳投资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工信局、交通局、文旅局、公安局等部门和各镇办、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韩城市召开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策划储备和稳投资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策划储备及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报统、项目入库完成情况,并就2022年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项目的策划方向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各部门和各镇办汇报了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策划储备情况,并就11月固定资产投资报统及12月项目入库工作进行了表态。

雷进飞强调,投资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决把稳投资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来推进,深入学习、认真研判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领域和方向,聚焦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支持方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符合国家投资方向、申报要求和行业标准的中央预算内及专项债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积极有效争取上级资金。各镇办要充分发挥好项目谋划、项目策划、项目需求作用,结合镇域自身发展实际和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主动制定项目计划,提出项目需求,积极对接对口部门抓好项目策划。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行业管理责任,坚持“管行业管项目、管行业管投资、管行业管发展”,主动跟进镇办的项目需求,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优化、城市革新、城镇化补短板、民生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策划储备项目、实施项目,确保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稳定增长。发改、统计、行政审批等部门要协同配合,逐月制定计划入库项目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扎实做好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