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关于全民动员防范疫情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1-19 10:02 来源:韩城传媒 点击次数:13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扩散,截止11月15日,全国高风险地区8个,涉及到4省;中风险地区92个,涉及到12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51人。疫情输入我市风险很大,为充分发挥我市广大社区、村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能动性,健全全民疫情防范机制,市应对办现就实施全民动员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措施通告如下:

一、做好社区村组风险人员管理

在实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各社区村组要进一步完善落实社区网格化疫情管理机制。实施“五包一”制度,由镇办干部、社区网格管理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等共同负责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各社区村组要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来韩返韩人员调查摸底,掌握近期所有省外来韩返韩人员行程、14天内旅居史、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广大群众请积极向防疫人员提供省外来韩返韩人员线索,协助进行风险人员排查。

发现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来韩返韩人员和红码、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村组社区干部,由村组社区干部上报辖区镇办,镇办上报市应对办疫情防控组,进行集中隔离14天和核酸检测。

发现高中风险所在地级市、省份(非风险区所在县区)人员,要报告村组社区干部,由村组社区干部上报辖区镇办,镇办每日汇总后报市应对办镇村社区组,并由镇办安排“五包一”工作队落实地级市居家隔离14天、辖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省份居家健康监测14天、核酸检测1次。

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对上述人员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监督,如有违反管理措施情况,请及时上报村组社区干部或镇办工作人员。

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来韩人员防控

在实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安排防疫专员提前联系省外拟来本单位人员,查对其14天内是否旅居风险地区、行程是否经停风险地区、健康码情况、是否有感染者或其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并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旅居史人员建议暂缓来韩,其所在县区降为低风险方可来韩。

对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高中风险所在的县、县级市、区)旅居史人员建议暂缓来韩,至其所在地级市内无中高风险区后方可来韩。

对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份(非高中风险所在的地级市)旅居史人员建议暂缓来韩,至其所在省份内无中高风险区后来韩。如却确需来韩,需全程做好防护,减少接触人员和接触时间,业务办完后立即离韩。

三、我市人员出省防控

我市人员近期需出省的,建议提前查询所去地区风险等级,请勿到高中风险所在的县(县级市、区)和地级市。

如需前往的地级市无疫情但所在省份有疫情的,要提前查询疫情形势,如当地疫情仍未控制,有蔓延风险的,建议不要前往。

前往低风险省份和疫情已经控制省份的低风险地级市的,需提前向所在企事业单位、村组(社区)进行报备,告知防疫人员将去往何地、出行方式、经停何地、返韩时间,返韩前提前报备,出行和返韩途中做好防护,返韩后按照上述通告相关内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风险人员协查

各镇办、部门、企事业单位对收到的人员协查信息,要快速排查到位,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电话无法联系的人员,工作人员要采取上门入户、联系亲属、走访邻居等方式,确保追踪核实,及时上报反馈,并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四个查清。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我市继续进行未接种人群新冠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同时大力推进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助推我市全民免疫屏障早日建立。

六、控制群体性聚集活动

各类组织和单位近期不得举办非必要的群体性会议、活动。如确需举办,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控制人数(原则100人以下),报市应对办审批。凡擅自举办聚集性活动的,追究举办者和相关场所的责任。

婚丧嫁娶,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农村向村委会报备,城区向社区报备,在宾馆酒店举行的,由宾馆酒店向主管单位报备。

经批准举办的活动,有风险地区所在省人员参加的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划设进出通道,落实好测体温、扫验健康码、科学佩戴口罩等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

七、倡导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

广大市民请正确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提倡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尽量少聚会、少聚餐、不聚集;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应自觉配合做好“一测两查”;满足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请尽快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韩城市关于全民动员防范疫情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