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履行监督实现共赢

发布时间:2021-11-12 12:07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5

为深入贯彻“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要求,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凝聚司法合力,提升办案质量。11月11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列席了韩城市人民法院2021年第十次审委会会议。

韩城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履行监督实现共赢

在会议上,高北慰检察长对一起股权转让纠纷疑难案件发表了检察意见,被审委会采纳。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既有利于审委会全面听取意见,作出公正裁决,也有利于诉讼效率的实现。该制度在实践中既坚持了审判原则,又保护了各方的诉讼权益,起到了定纷止争的司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