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姣 点击次数:7

10月21日,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人大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石雨,市委常委卞正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宏健,副市长王文俊,各镇办、包联部门分管负责人,各村(易地搬迁社区)第一书记、联络员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通报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督查发现问题及处理情况。听取了部分镇办、部门工作汇报。对省、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六查”“六问”和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采集工作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韩城市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切实找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后评估工作。要紧扣任务目标,认真抓好落实。聚焦问题整改,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坚持全覆盖走访,做深做实“六查”“六问”,对村情户情做到“一口清”。要坚持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把群众因灾因疫影响损失降到最低,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韩城市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到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只是表象,其根源在作风,其本质是党性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确保自身作风不变质,巩固脱贫成果打得赢。两办督查室、乡村振兴局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纪委监委要严明纪律规矩,对走访调查不认真、问题查摆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巩固脱贫成果任务完成差的单位和人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牢牢守住脱贫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