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王文俊检查指导韩城市秋收秋播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丽颖 点击次数:1

10月19日,副市长王文俊深入韩城市龙亭粮食基地、芝川镇等地,检查指导韩城市秋粮抢收抢种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芝川镇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文俊检查指导韩城市秋收秋播工作(图)

在龙亭粮食基地、芝川镇等地,王文俊一行沿着路基下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播种、玉米抢收以及雨后排涝工作情况,听取秋收秋播工作进度汇报,实地询问秋粮收播关键技术支撑,农机具调配,农资供给等情况,现场指导抢收抢种。

王文俊指出,9月份以来连续秋淋天气,土壤墒情持续过多,部分农田出现内涝现象,对秋收秋播工作造成极大影响。眼下正值秋粮生产关键期,抢收抢种工作关乎全年粮食产量和播种面积,既是本职工作,更是政治责任,各镇办、农村农业部门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抢收抢种工作,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实保障。

王文俊检查指导韩城市秋收秋播工作(图)

王文俊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分类施策,协调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播顺利进行。对田间积水严重的地块,通过机械和疏导相结合,抓紧抽排积水,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抢收方案,合理调配机械收获和人工收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把秋粮收上来,把小麦种下去,在25日前完成播种。要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措施、新政策宣讲范围和推广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做好指导服务,充分调动群众生产自救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秋粮应收尽收、秋冬播应种尽种、面积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