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大调研全市普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闫博 点击次数:64

10月19日,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佩生带队对韩城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安排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司法局代表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司法局班子成员、部分普法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普法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韩城市人大调研全市普法工作情况

郭佩生指出,“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在市政府积极推进下,全市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明显提升,有效的促进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今后五年,是我市重构秩序、重拾升势、重塑形象的关键五年。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和服从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深化。

郭佩生强调,要坚持在全市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教育,把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紧密结合,弘扬传统美德,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让法治成为人民群众自觉认同和全社会普遍的行为方式和行为习惯。要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坚决打击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各类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突出问题。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的全过程,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信访、依法投诉、依法调解,增强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的意识,树立权利与义务相统一的观念。市政府及各部门要根据实际需要,整合社会资源,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结合全市“八五”普法规划,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普法规划和意见。充实人员力量,抓好普法专职队伍、普法讲师团队伍和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落实普法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