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周新强在龙钢公司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 坚决扛起钢铁产业发展政治责任 抢抓机遇 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0-18 09:2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荣佳玉 点击次数:0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新强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郭继锋一同调研。

周新强在龙钢公司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 坚决扛起钢铁产业发展政治责任 抢抓机遇 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新强一行先后到龙钢展览馆、水处理中心、超低排放集中控制中心、炼铁5号高炉、炼钢新区、轧钢棒一、高线等作业区,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转型发展、环保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公司生产经营、“十四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土地报批、手续审批、园区配套等具体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明确目标任务、卡实时间节点,全速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产业壮大,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周新强对龙钢公司近年来在生产经营和环保治理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龙钢公司作为韩城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为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龙钢公司发展壮大,希望企业进一步融入服务韩城发展大局,与市委市政府一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扛起全省钢铁产业链“链主企业”和“链主城市”的政治责任,为韩城当好渭南“工业特长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继续贡献力量。

周新强在龙钢公司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 坚决扛起钢铁产业发展政治责任 抢抓机遇 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新强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渭南市委书记王琳、市长陈晓勇在工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立足韩城产业发展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坚决落实“双碳”战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按照持续巩固提升“煤焦钢电”等传统产业竞争力,积极鼓励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等新兴产业新优势思路,稳生产、优工艺、延链条、提效益,坚定不移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工业发展道路。

周新强强调,钢铁产业在渭南乃至全省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龙钢公司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以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树牢底线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加快产业升级改造,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发展,在壮大产业实力,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方面谋深一步、先走一步,为打造千亿级钢铁产业集群打好坚实基础;强化国企担当、发挥资源优势,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提升余热、中水等资源综合利用效率,配合做好全市民生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