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这些“微实事”很暖心(图)

发布时间:2021-10-17 10:19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韩城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走基层、听民声,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民心答卷写满获得感、幸福感。

板桥派出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紧急救助被困车辆。

为确保群众安全度汛,板桥派出所进一步加强每日河道周边巡查工作,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动态,迅速处置。10月13日晚上8时许,板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G327王村段有车辆被困,急需救援!”所长冯伟迅速安排巡逻民警,对接警情,开展救助。由于路途较远,路段落石较多,民警一边克服困难赶往现场,一边联系报警人了解现状。原来,该群众为外省游客,夜晚着急返回,虽然有导航,但并不了解周边情况,加之天色较暗,没有注意到河边的“禁止通行”提示牌,不小心开进了河水中,没想到水中有个坑洼,一下子栽了进去,现在进退不得。

韩城公安这些“微实事”很暖心(图)

到达现场后,民警毫不犹豫挽起裤腿,双脚浸泡在冰冷的水中,拿起铁锨向着困在河道中间的群众走去。因水流较大,他们走起路来踉踉跄跄,但救助群众的心却十分坚定。民警第一时间对车辆底部和四周环境进行观察,全面掌握现场情况后开始清理车辆周围堵塞的杂物。不到半个小时,便将人员和车辆移至河岸边的安全区域。在反复叮嘱群众安全行车后,民警又一步一步拄着铁锨回到对岸。这个过程中,报警人一直打着车灯,目送值班民警平安离开。

韩城公安这些“微实事”很暖心(图)

龙门派出所:救助流浪汉,“暖身”更“暖心”。

10月14日上午9时许,龙门派出所民警日常巡逻至龙门公园时,发现公园的西北墙角蜷缩着一位中年男子。天气阴冷潮湿,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该男子是否需要帮助。经了解,该男子神志清醒,却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一直居无定所,靠流浪乞讨生活。民警听后,立即为他买来了热水和食物,并电话联系周边村组和社区,查找是否有走失的群众。在询问无果后,经过民警耐心的思想工作,最终将流浪汉送到市救助站。虽然流浪汉的生活暂时有了保障,但龙门派出所的工作并未就此停止,帮他尽快寻找家人的行动仍在一步步深入进行之中。

韩城公安这些“微实事”很暖心(图)

板桥派出所:“跨省通办”零距离,“指尖服务”解民忧。

“跨省通办”通道开通以来,板桥派出所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认真学习政策,提高业务能力;公开办理流程,广泛宣传造势;及时对接沟通,提高办事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日,板桥派出所发现辖区李女士疑似双重户口,在与李女士协调沟通后,民警注销了其重复户籍,并告知其所需相关材料清单,通过“跨省通办”通道将其户口迁至现住地址。10月11日,李女士携带材料办理业务,民警对材料进行审核后,指导其填写并提交了相关资料。次日,民警在系统上发现李女士的《户口迁移证》已经办理完成,便通知其携带身份证、双方户口本前来办理迁入和身份证手续,避免了群众“多头跑”、“折返跑”,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韩城公安这些“微实事”很暖心(图)

韩城公安这些“微实事”很暖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