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5

为全面推进韩城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的发展,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10月12日,韩城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各司法所所长、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矫科全体人员20余人在韩城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培训。

韩城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图)

会上,社区矫正科科长张飞鹏同志对《韩城市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了逐条解读,重点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三个阶段”“四个环节”“五个到位”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规定》要求严把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前、中、后三个阶段,规范审核、审批、监管、销假四个环节,确保实现理由正当、程序规范、外出管理、销假落实、违规处置五个到位。通过对《韩城市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规定(试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行培训,为依法规范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奠定了基础,有效预防和避免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脱管和重新犯罪情况发生,有力提升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韩城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图)

最后,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文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重要性,将规范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作为监管安全的重要环节,作为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和重新犯罪的重要措施;要严格事前审核审批,确保程序规范到位,对于社区矫正对象申请外出的,坚持“四个必须”原则,即理由必须正当充分、材料必须齐全真实、程序必须合法依规、审批必须符合权限。并结合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建议,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不触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