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法治韩城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0-12 14:1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88

10月10日,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亢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周新强、石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刘亨、卫高民、毋晓维、薛立强,以及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各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和组成人员调整意见以及法治韩城、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

亢振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忠实践行者,为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亢振峰强调,我市前期存在问题,表象在债务和各类整改问题凸显,根子在工作作风不实和法治意识淡薄。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不遮掩、不回避,持续深化“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坚守“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坚决用法治手段化解矛盾、革除积弊。要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市委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政法系统扛实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治环境责任,四大班子共同发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让法治阳光普照韩原大地。

亢振峰要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一体推进法治韩城、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保障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成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