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图)

发布时间:2021-10-07 11:45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10月6日,韩城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司法所、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亢振峰同志所作的《重整行装再出发 浴火重生开新局 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城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图)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集中辅导学、研讨交流学、专题党课学,在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的前提下,突出党建引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以法治韩城建设为主线,印发并落实法治韩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等实施方案,健全法治建设考核评价制度;持续推进落实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切实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

二是以法律服务为主业,深化提升“法律九进”活动,建立健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考核机制,编制“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创新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打造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持续推进“法律援助惠民生”活动,做到应援尽援;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制度,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全市重点项目、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法律服务、化解法律风险,确保依法执政、依法行政高效推进。

三是以平安韩城建设为主责,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韩城模式,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机制,推进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直接服务基层群众优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凝聚基层群众法治共识,繁荣乡村法治文化,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把好关、定好向、服好务。贯彻落实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制定配套工作细则,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局长雷伟对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细化、再部署。并与班子成员深入所包联芝川镇两个村(峰塬村、南西庄村)及包联社区进行实地排查,尽职尽责尽心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增强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工作上精细精准,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组织危险区域群众紧急避灾,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不漏一人;责任上夯实落实,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事前请示、事后报告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坚持一日一报,重大隐患、突发情况要随时报告,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十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

韩城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