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市委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图)

发布时间:2021-10-01 06:53 来源:陕西网 点击次数:341

陕西网讯9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涛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党代会是韩城发展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正本清源、摒除积弊的一次会议,是重拾升势、重振信心的一次会议,正如报告主题所讲“重整行装再出发 浴火重生开新局 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提出,此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新、实、准、高”四个特征。“新”即无论是整个报告结构还是对韩城过去五年的总结及对今后五年的展望,都体现了一个新,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等深刻阐释了什么是新发展理念,什么是国之大者,是指导韩城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科书、指南针。“实”即整个报告紧贴韩城实际,发展规划紧靠民生所向,通篇没有一句空话、套话、虚话,务实是最大的亮点。“准”即对韩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得准,对韩城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定位准,对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和路径分析准。“高”即报告中对韩城的发展规划和路径所做的阐述中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脚踏实地做,真正地将此次党代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信心、重振士气,对标党代会要求,对标中省政法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积极营造全民守法、办事靠法的良好氛围,用法治化解社会矛盾,促使社会良性运行。要持续深化更高水平平安韩城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统筹5个专班协同发力,发挥市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在治理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将矛盾化解在源头、调处在基层,推动“枫桥经验”在韩城落地生根并发扬光大。要认真履行政法工作职责,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服务保障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