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师正利深入板桥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9-28 10:4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吴冰 点击次数:12

9月26日,韩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师正利深入板桥镇五四村澽水河庙底段和薛峰水库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师正利深入板桥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图)

师正利详细了解了庙底河段降水强度、河道行洪、河道水位等基本情况,询问群众转移安置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把防汛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做好群众转移、隐患排查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薛峰水库大坝,师正利实地查看了水库的蓄水量和水库溢洪情况,详细询问水量调控、溢洪措施等情况。他要求,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高标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值班值守、管好安全监测,做好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清除风险隐患。

师正利深入板桥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图)

师正利强调,板桥镇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然灾害点的摸排上报,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全力配合镇办及时做好道路封闭,设立警示标志,防止因道路塌方、水毁、山体滑坡引起各种灾害事故发生;强化危险地段和重点防汛部位的巡查,落实人员责任,高密度沿河巡堤、排查险情,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响应,快速处置。

师正利深入板桥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图)

最后,师正利到板桥派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板桥辖区的发破案情况,就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规范化执法和社会面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就公安机关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一是要求派出所和交警大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勇于担当起防汛抢险先锋队和主力军职责;二是要落实关键措施,紧盯易发生灾害的高风险地区,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确保防范到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和舆情,做好防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对办公用房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安全堵塞隐患,同时民辅警在抢险救灾、出警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及车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