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0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78

9月1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双先”表彰大会上,韩城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表彰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3252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534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83个、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133人。在此次表彰中,陕西省79个单位和69人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荣誉,韩城市公安局系全省政法系统唯一受表彰单位。

据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是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开展一次。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连续在8届全运会期间进行表彰,截至目前已开展28年,对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关心、支持群众体育工作,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和激励作用。

组织建设受重视

韩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把警察体育工作当作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体育工作从组织建设、经费保障、警体达标以及赛事安排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支持全局上下组织开展警体活动。设定篮球、象棋、健步跑、书法、绘画、摄影、乒乓球、羽毛球、登山、游泳、读书、演讲十个文体兴趣小组。

警察体育贴实战

韩城市公安局牢牢把握体育服务实战的工作主线,切实发挥促主业、提素质、强队伍的机构职能。通过科学训练,在2017年 “全省公安特警实战技能比武竞赛”、“砺剑2017十九大安保”全省公安特警反恐处突跨区域拉动演练任务期间,被渭南市公安局通令嘉奖。在2018年渭南市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中,夺得团体第一名,警务战术小组取得警务战术科目第三名,5名同志进入全市四个科目前五名的好成绩。

全警活动促健身

韩城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全警健身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在韩城市首届田径运动会上,该局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机关单位组一等奖,十五项成绩进入全市前八名,其中个人项目4个、集体项目1个,充分展示了韩城公安民警积极向上、逢一必争、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也为韩城公安工作的发展凝聚了正能量,提供了源动力。

全力保障护安全

自2017年以来,韩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组织公安民警举办、参加各类体育赛事活动40余场次,全力保障体育赛事安全稳定。为扎实做好各项体育赛事安全保卫工作,韩城市公安局高点站位,扎实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安全检查培训工作,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最大的工作力度、最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确保各项体育赛事“万无一失、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