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省医保局到韩城调研医保重点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9-17 10:3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闫博 点击次数:77

9月15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一行9人到韩城市调研医保信息化建设、基金监管、行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继锋参加座谈会。

省医保局到韩城调研医保重点工作(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矿务局总院、众友健康百姓乐医药超市、经办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上线前准备工作,并现场查看了医药机构HIS系统中15项贯标工作完成情况、接口改造等情况。

省医保局到韩城调研医保重点工作(图)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主要领导汇报了我市医保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重点反馈了我市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统筹协调、网络切割、应急处置等上线前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医保局到韩城调研医保重点工作(图)

王睿民充分肯定了韩城对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视,并对加快信息化建设、开展基金监管、推进行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按期完成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要以案为鉴管严管好医保基金,切实维护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要抓实抓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省医保局到韩城调研医保重点工作(图)

郭继锋表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关乎医保制度改革成效和医保事业的长远发展,目前我市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举措上加压加力、攻坚克难,要集中时间精力强化弱项、补齐短板,医药机构全力配合,分工协作,确保短时间内实现短板补齐,问题清零。会后相关单位要协调各方力量,争取技术支持,加强系统测试培训,指导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反复模拟测试演练,及时解决演练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新旧系统平稳过渡,顺利上线运行,群众看病结算不受影响。同时要通过各类公众媒体提前做好宣传,制定上线应急预案,稳妥处理好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发生的各种突发性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按期上线。对于调研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照单全收,扎实进行整改,严格按照省医保局的工作部署和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全力以赴推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确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成功,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