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247名柔道运动员韩城角逐15枚金牌(图)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程晗 侯永超 点击次数:104

247名柔道运动员韩城角逐15枚金牌(图)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竞赛委员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十四运会柔道比赛日程安排、参赛队伍情况以及赛事组织保障等情况进行介绍。新华社、央视体育频道、天津广播电视台、湖南红网、内蒙古电视台等中省媒体,以及韩城日报、韩城广播电视台参加发布会。

247名柔道运动员韩城角逐15枚金牌(图)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十四运会柔道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熊凤山介绍参赛队伍情况。十四运会韩城市执委会副主任、柔道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斯宏浩介绍柔道项目筹备情况。十四运会柔道项目竞委会安保处、医疗保障处负责人就媒体关心的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道项目比赛于9月16日至19日在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举行,将有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的349人(运动员247人,领队、教练等随从官员102人)参与比赛,比赛共分为8个单元。女子7个级别127人参赛,男子7个级别120人参赛,混合团体16支队伍参赛,四天将进行379场比赛争夺;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四分之一复活制、团体赛采用单败淘汰制,9月16日--18日每天10点(预赛)和16点(决赛)开始,分别决出男、女14个级别的前三名并进行颁奖,9月19日决出团体前三名并进行颁奖。国家体育总局选调90余名技术官员为本次赛事执裁,以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247名柔道运动员韩城角逐15枚金牌(图)

斯宏浩表示,十四运会柔道项目筹办工作启动以来,以“简约、安全、精彩”为要求,在场馆设施准备、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中,科学研判、周密安排,全面完成了本次比赛赛事组织保障各项工作。目前,柔道场馆功能用房顺利投用,智能化系统运行正常,赛场景观形象、主馆专用赛台搭建、热身场地布置及周边配套道路、停车场、绿化等设施已全部准备到位,各项设施已达到十四运会柔道赛事要求。在安全保障方面,共投入警力700余人,与上级公安机关联调联动,配置人脸识别和360度全景摄像机等安防设备,为十四运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确定格兰云天、文渊阁、韩城宾馆、国际酒店为指定接待酒店,建设运动员食材专库,落实交通保障车辆,确保赛事食品安全、交通服务万无一失。共组织了包括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在内的1000余名志愿者,全方位为赛事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方面,抽调196名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参与赛场及驻地宾馆保障,足额配备智能测温设备、医疗器械、常用药品、消毒剂等物资,定期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全力保障赛事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