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15 10:26 来源:陕西网 作者:通讯员 杨洋 点击次数:111

韩城市召开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培训会(图)

陕西网讯(通讯员 杨洋)2021年9月14日,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贯彻落实“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活动要求之际,全市部门企业领导干部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培训会圆满举行。本次培训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实施“大学习铸忠诚”“大练兵强本领行动”为契机,聚焦“工业互联网”和“两化融合”,旨在推进韩城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升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水平,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会议由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永忠同志主持,特邀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两化融合研究部姚映东主任实战讲解,韩城市30家规上工业企业主要领导及信息化工作负责人、10个相关部门(单位)业务负责人及工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姚映东主任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怎么样”从工业互联网政策导向、标识解析的内涵与典型应用、两化融合评估体系、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当前韩城市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方向及路径,为各企业今后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进一步推动两化融合的重点是提高企业在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刘永忠最后强调,作为传统工业城市,我们要以工业转型升级为契机,以安全生产、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质量提升及降本增效这五大核心需求为目标来展开,要牢牢抓住两化融合这条主线,通过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过程逐步解决。从工业互联网相关优势产业加速集聚、推进工业互联网载体和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工业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结合韩城市两化融合现状,传统工业面临的新形势,刘永忠指出,要科学把握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工作重点,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持续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积极贯彻落实“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相关文件精神,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工控安全防护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两化融合迈上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为实现韩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韩城市召开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培训会(图)

韩城市召开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培训会(图)


韩城市召开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培训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