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书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210

韩城市委书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图)

9月14日,十四运会开幕前夕,市委书记亢振峰深入陕煤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晓虎,副市长郭继锋,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桑树坪镇以及陕煤韩城矿业公司、市产投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委书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图)

实地查看企业安全文化长廊

亢振峰实地查看了矿区环境、安全文化长廊、采掘工程平面图,并深入井下水平226-243米的3306回顺掘进工作面,详细了解顶板支护、通风瓦斯抽采、安全监测监控、锚钻机器人应用等工作,现场检查安全制度执行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韩城市委书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图)

入井安全宣誓

在政企座谈会上,陕煤韩城矿业公司和二号井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思路、生产经营、生态环保、安全防范等工作情况。亢振峰对陕煤韩城矿业公司50多年来为韩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韩城是一座因煤而兴的城市,从国家统配煤矿设立到煤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从形成煤、焦、钢、电、建、化“六大基础产业”,到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三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陕煤韩城矿业都是我市功不可没的产业之基,助推韩城实现了从文化名城、农业小县向工业强市的华丽转身。

韩城市委书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图)

井下检查

亢振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历了挫折磨砺的韩城大事喜事多,城市信誉加速恢复,经济强劲复苏,财政收入增长迅猛,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与在韩中省国企互动更加频繁,政企双方深化合作的思想共识更加统一,开启了互利共赢新局面。希望陕煤韩城矿业公司始终牢记国企姓党,突出政治引领,扛实国企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把科技兴煤作为最根本的抓手,持续加大智慧化信息化投入,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决不能以污染环境为代价”的底线红线。十四运会召开在即,企业尤其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

韩城市委书记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图)

会议现场

亢振峰表示,韩城是包括中省企业职工在内的全体韩城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和生活乐园,韩城市委市政府作为地方治理机关,韩城矿业作为国企单位,双方都有着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发展义务,希望企地联手共同守护、爱护和发展好韩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三供一业”的移交、承接和提升工作,让企业职工充分享受到韩城城市发展的红利,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市上全力支持企业加快推进王峰煤矿、浩吉铁路韩城北站煤运设施等项目建设,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