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亢振峰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盼峰 点击次数:152

9月13日,韩城市委就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二电)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书记亢振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副市长郭继锋,市生态环境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韩城市委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亢振峰出席会议

近年来,韩城市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全域、全行业和全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特别是把工业企业环境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向精细管理、工艺技改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效益,区域内国企和民企都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开展厂区环境提升、工艺改造升级等工作。大唐二电作为重点国有企业,是我市的耗煤、耗水和排放大户,但企业推进突出问题整改方面不主动、不积极,严重影响了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整体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大唐二电在生态环保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亢振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大唐二电作为国有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坚持把生态保护摆在首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要清醒认识企业当前生态环保形势的严峻性和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整改环境突出问题,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双碳”战略等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思维,立足标本兼治,科学解决取水问题,统筹推进废水“零排放”、粉煤灰清洁化处理、运输结构调整等工作,做到决不在黄河湿地乱采一滴地下水、决不向黄河排一滴污水、决不在黄河滩堆一处固废。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径不动摇,坚决采取“长牙齿”的措施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希望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统筹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与地方携手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大唐二电负责人代表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深刻反思、痛定思痛,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展现国企担当,坚决摆脱路径依赖和习惯思维,坚决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下大气力解决好环境突出问题,以整改实效彰显对绿水青山的敬畏之心,向市委、市政府和韩城人民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