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荣佳玉 点击次数:105

9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渭南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命名韩城第一批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意见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市委书记亢振峰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列席。

韩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知责、明责、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渭南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配合上级党组织下沉巡视巡察,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渭南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抓好市委巡察任务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砥砺斗争担当,坚决扛起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行巡察办负责人列席市委市政府重大会议制度,完善巡察队伍建设保障制度,强化巡察权威,彰显巡察作为。

会议强调,韩城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不同历史阶段都有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红色资源,这些都是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铸就辉煌的重要见证,是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场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理清历史脉络,深入调查研究,树立真正富有历史意义、教育意义的教育基地,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在现场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初心使命,砥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斗争精神、党性品格。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环境制度的创新举措。全市上下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全面推行林长制,贯通推进湖长制、河长制等生态保护责任制度。要以生态保护为核心,以生态修复为重点,持续做好“增绿”“护绿”文章,持续扩大我市生态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