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亢振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12 11:1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114

韩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亢振峰主持并讲话

9月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我市《2021年度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研究讨论我市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亢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冀会康、周新强、符浩,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牛晓虎等出席会议。

韩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亢振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近两年来,我市审计工作在省委、渭南市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聚焦维护财经秩序、规范权力运行、防范金融风险、化解遗留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职责所在,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四个促进”作用,为韩城落实救火稳盘举措、开创浴火重生新局提供了坚强支撑。但与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相比,我市审计工作仍然存在队伍综合能力需要提升、业务覆盖范围需要扩大、审计结果运用需要落实等方面短板。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审计监督,确保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渭南市委以及我市决策部署不打折、不走样、不变形。要做深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综合运用纪检监察、组织处理等手段,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真正做到不当糊涂人、不留糊涂账。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发展卫士本色,加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审计工作高水平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