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17:15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

为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9月8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了解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查摆分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举措,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办公室分别通报了该院2021年度上半年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及排名、检察调研、宣传、信息等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院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叠加推进的背景下,全院案件量明显上升,办案任务明显加重,各办案部门克服了很多困难,统筹推进案件消化和各个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半年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拿出实招硬招,着力提升工作品质,增强办案质效。

高北慰检察长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各项业务、综合工作全面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找准短板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强化自身综合素能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和水平,以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服务大局意识,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做到提高站位、扩大格局、拓宽视野,以实际成效助推韩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全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积极开展好“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立足检察职能,实施五大行动,固本强基、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