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89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杜绝十四运期间新城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村(居)干部的配合下,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一是通过询问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家属、村(居)负责同志,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邻里、工作、思想等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法规,时刻要有在矫意识,及时向司法所汇报。二是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合法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

通过走访,一是要让矫正对象认识到司法所工作人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他们面前监督他们;二是使矫正对象认识到社会没有放弃他们,积极的帮助他们重塑社会形象;三是社区矫正对象本人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服从司法所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