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调研桑树坪镇重点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8-31 09:37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5

8月29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到桑树坪镇调研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民生保障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边远地区基层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韩城市调研和渭南市委书记王琳在韩城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防范各类重大风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亢振峰调研桑树坪镇重点工作(图)

桑树坪二号井雨水收集回用池项目建设现场

亢振峰来到陕煤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二号井,详细了解企业污水处理回用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国有企业要有“大格局”和“大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绿色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要严格执行“双值双带”制度,全方位落实瓦斯治理举措,确保“一通三防”安全。要加快雨水收集回用池建设,坚决不能向黄河排一滴污水。

亢振峰调研桑树坪镇重点工作(图)

在沿黄公路与乡韩大桥交界处疫情防控服务点检查

亢振峰检查了沿黄公路与乡韩大桥交界处新冠疫情防控服务点,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要求市应对办按上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坚决守护好韩城东北部进出门户。在林源和王峰卫生院,他详细了解基层医院日常接诊和基本运转情况,询问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对长期扎根基层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慰问。他强调,乡镇卫生院是三级卫生医疗体系的重要枢纽,要重点做好预检、分诊、转诊工作,重点做好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和脱贫群众医疗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身边的基本医疗服务。

亢振峰调研桑树坪镇重点工作(图)

在雷镇村双庙桥防汛隐患点部署防汛工作

亢振峰实地查看了雷镇村双庙桥防汛隐患点,并详细了解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全市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克服急躁情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特别要深刻汲取郑州洪灾教训,把我市黄河沿线流域、凿开河流域、澽水河流域防汛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细化防洪避灾预案,以不伤亡为目标开展暴雨洪水模拟调度推演,完善搬离方案和撤离预案,切实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亢振峰调研桑树坪镇重点工作(图)

在崖岔村村委会调研

在崖岔村、王峰村、窑头村,亢振峰分别与各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交流,了解各村基本情况,重点询问常住人口、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他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各村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推实现共同富裕之路。桑树坪镇要大力推广崖岔村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党旗在农村一线高高飘扬;要以古寨为核心,把王峰村按照市级传统村落风貌展示区来打造;要着手谋划布局卓立村至镇区的镇域人口聚集发展带,引导偏远村向中心村集中,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亢振峰调研桑树坪镇重点工作(图)

在雷镇村村委会听取乡村振兴驻村队工作汇报

在林源小学、雷寺庄林场等地,亢振峰看望坚守在基层的人民教师和护林人员,详细了解乡村学校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控辍保学”最后一道防线作用,他要求有关方面要关心林场工作人员生产生活条件,尽快拆除年久失修危房,确保人员安全;林场要常态化做好防汛、防虫和防火工作。他还看望了教育局派驻雷镇村和涧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叮嘱他们继续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做好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亢振峰还查看了王峰乡政府和林源乡政府旧址,研究设立中心村政务服务站、盘活闲置公共资源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