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29 09:42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5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谐,为韩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决定从即日起,在韩城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韩城市城区所有主次道路以及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

二、整治对象:机动车、非机动车。

三、整治内容

1、主次干道(含人行道)施划有停车泊位的路段,车辆必须有序停放在泊位以内,严禁任何车辆随意停放。

2、停放在泊位内的车辆(含非机动车)必须按指示方向有序停放,停车时车身不得超出泊位或骑压泊位标线,严禁逆向停放。

3、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挪作它用或长时间停放车辆。

4、出租汽车、客运车辆不得在交叉路口、道路中间、公共汽车停靠站外以及交通繁忙路段停车上下乘客,不得在非候客点的道路上停车候客。

5、客货运车辆不得影响道路通行长时间停放。

四、法律责任

(一)凡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依法进行查扣、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二)对拒绝、对抗、辱骂和阻碍执法部门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 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的公务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除依法处罚外,将抄告所属单位及市纪委监委。

特此通告

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