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8-27 17:09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应对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期,市司法局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现场解说等方式,提醒大家要掌握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中奖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转帐、汇款,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人、朋友沟通交流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并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诈骗举报、诈骗预警、身份验证、风险查询等功能,引导市民下载注册。

韩城市司法局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图)

韩城市司法局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图)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3次,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同时,韩城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