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暖心交警迅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图)

发布时间:2021-08-26 09:55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3

2021年8月24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暖心的举动充分展现了人民交警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8月24日下午18时许,正在市委岗台附近执勤的新城中队民警看到有个小男孩在路边哭泣,此时正值下班高峰,过往车辆很多,十分危险,民警走到跟前询问情况,小男孩说他找不到爸爸了,因年纪太小,孩子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只知道爸爸名字,民警刘庆利和三名同事迅速在周边开始寻找,一边用对讲机联系附近岗亭同事,让留意周边是否有家长寻找走失儿童;一边对孩子进行轻声安慰,缓解小朋友的焦虑失落的情绪。慢慢地,孩子情绪稳定了,说出了爸爸的名字,很快,民警通过警务通查到了其父亲的电话号码,并和他取得联系。

韩城暖心交警迅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图)

韩城暖心交警迅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图)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4岁,下午跟着爸爸到金塔公园玩耍,中途爸爸去上卫生间,让孩子在门口等,结果等了几分钟,不见爸爸出来,孩子就顺着小路往出走,出来还是看不到爸爸,便急得大哭,爸爸从卫生间出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急忙联系家人,在周围找了几遍也没找到,就在一家人心急如焚准备报警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家长接到孩子后,对现场的几名民警一再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看管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