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图)

发布时间:2021-08-11 09:5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姣 点击次数:2

亢振峰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图)

8月9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带队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亢振峰强调,高水平发展商贸服务业,是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的必然要求,要抢抓机遇、补短强弱、乘势而上,全方位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亢振峰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图)

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项目现场

在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项目现场,亢振峰指出,城市北片区是“十四五”时期主要的城市功能拓展区。各有关部门要在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的同时,强化“产业引人、服务聚人、环境留人、以文化人”四措并举,加快商圈经济和消费市场发展。要抓紧启动北区商业服务设施的现状梳理,尽快编制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抓紧补齐社区商业等短板弱项。要加快周边重阳路和紫云路等工程进度,确保年内建成通行,为奥莱购物中心建成营业创造良好条件。

亢振峰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图)

黄河国际汽车博览园项目现场

黄河国际汽车博览园项目位于城市东部地区,是我市打造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的重要载体。亢振峰在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后指出,汽车消费是我市大宗商品消费的一个薄弱环节。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在前置手续、文明工地、农民工实名制“三到位”基础上,充分运用海绵院落、地热能利用和光伏玻璃等先进适用技术,打造黄河岸畔的汽车商业新组团。要加快黄河电商物流产业园前期工作,全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发展。

亢振峰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图)

城南锦绣项目现场

城南锦绣商业综合楼是小南区商贸服务业设施的重要板块。亢振峰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要坚持“质量、安全、环境、进度、效益”五统一,依法依规抓好规划、设计和施工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争分夺秒,提高效率,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亢振峰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建设项目(图)

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

爱琴海商业综合体是我市中心城区的商业CBD和新地标。亢振峰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抓好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加快商业发展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秉承亲商安商理念,对项目建设给予最大支持。同时,也希望项目方保持充足干劲,敏锐把握机遇,抢占市场先机,力争早日建成运营,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亢振峰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同心同向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要厘清政府和企业的合理边界,政府要做好产业规划和市场引导,企业要始终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推动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鼓励、支持、引导全市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宏健,市政府办、商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办等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