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检察院首例“刑拘直诉”案宣判

发布时间:2021-08-10 18:0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7

近日,韩城市检察院首次采取“刑拘直诉”办案模式,快速办结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嫌犯拘留4天后被法院依法判决。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于2019年6月一天因醉酒在韩城市桑树坪镇街道骑行摩托车撞到行人,造成交通事故。案发后,唐某担心被判刑,负案潜逃,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唐某被抓获归案。该院接到公安机关案情通报后,结合案件情况,立即启动刑拘直诉办案工作机制,迅速派员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征求了唐某同意使用刑拘直诉机制的意见,介入检察官与民警共同商定侦查方向,开列侦查提纲,确保拘留当天证据全部取证到位,案件侦查终结移送起诉,次日,依据速裁程序起诉至法院。

法院于唐某被拘第四天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处唐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刑拘直诉办案机制简化了刑检工作流程,缩短了办案期限,做到简案快立,快诉、快审,有力节约司法资源,降低嫌犯诉讼负担,体现了司法机关人文关怀,实现了司法公正与诉讼效率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