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赴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21-08-09 09:34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3

8月7日,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赴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郭继锋、雷哲,以及市政府办、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赴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图)

座谈会上,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广志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会人员对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推动全市钢铁及金属制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亢振峰指出,韩城因煤而兴、因钢而强。今年7月,钢铁深加工被确定为全省2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为我市构建千亿级钢铁及金属制品加工产业集群,打造钢铁深加工产业链的“链主”城市,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近期,受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影响,我市钢铁及金属制品加工产业链上下游出现效益不均衡等新情况。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高度关注产业链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要一手抓钢铁产业做大做强,一手抓金属制品加工产业做优做长,心无旁骛“当好工业特长生,争创区域全优生”,倾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竞争力。

亢振峰强调,企业是发展的主体力量,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抓紧制定我市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意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要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统揽,加快西塬片区产业服务中心建设,打造现代化工业服务配套社区,推动形成“西部拦洪、东部拦污”的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要建立健全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沟通会商机制,有效提升企业的在地感和获得感。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要以资源循环、能量循环、价值循环为导向,不断提升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作力度,实现城市经济安全、产业链安全和企业经营安全的多赢,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引擎。

张广志表示,近年来,韩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韩城已经成为优质服务的高地、要素聚集的洼地、投资创业的福地。陕西友发公司将始终坚持自信自强和守正创新,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勇于搏击风浪,做精做强主业,深耕终端市场,努力为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亢振峰赴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