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提醒 正文
窄屏浏览

核酸半小时出结果?在家也能测?警方提醒……

发布时间:2021-08-09 08:56 来源:贵阳反诈、贵阳晚报、新闻坊 点击次数:6

核酸半小时出结果?在家也能测?警方提醒……

没有一个骗子耐得住寂寞

没有一个热点逃得过被蹭!

新冠肺炎疫情反反复复

疫情有关骗局常出常新

一起和小编“更新”一下

防范骗局!

投资生产“新冠疫苗”可赚大钱?

最近有骗子潜伏在社交软件、网络直播平台等,广撒网私信他人。冒充部队军官等称有内部渠道可购买“新冠疫苗”。不断给受害者洗脑,灌输投资生产“新冠疫苗”可赚大钱,诱导受害人在其提供的平台、APP上进行投资转账。

核酸半小时出结果?在家也能测?警方提醒……

假的!假的!假的!

说到底还是投资理财诈骗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分步走,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再说投资赚大钱的事怎么会轻易落在你头上?他自己赚够了要分给你?想通这一点就会豁然开朗啦。

核酸半小时出结果?

在家也能测?

聊天群里出现“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加急最快半个小时”“家里也能做核酸检测”的信息,只要额外付费便能办到,都是骗钱的套路。

核酸半小时出结果?在家也能测?警方提醒……

假的!假的!假的!

不要转账!

核酸结果一定要在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专业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不要轻信网络不实信息和所谓“私人渠道”。这不仅可能影响自身正常出行,更有可能落入不法分子非法敛财的骗局。

防疫专线电话?

买特效药就能治愈?

对方自称“防控中心某主任”,告知你健康码和检测报告上有异常,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不过还在潜伏期,情况不算太严重。对方会在电话里透露,现在有一款特效药,只需5800块三个疗程,每天坚持服用就会恢复健康。

核酸半小时出结果?在家也能测?警方提醒……

假的!假的!假的!

目前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

只要听到对方说类似的话

请马上挂掉!

近期,为准确排查密切接触者,次要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及一般人群,有效控制疫情,确实有“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员正在对确诊病例的接触人员开展流调工作。流调人员表明身份后,不会询问财产、说有特效药等与疾病传播不相关的问题,需要核实内容只有以下这几种:

(1)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常用的手机号)、家庭住址、家庭成员等;

(2)健康状况:包括近期是否有不适症状、核酸检测情况;

(3)近期行程:包括14天内具体行程、交通工具、接触过谁(与谁共同生活、学习、工作、娱乐或其他近距离接触、是否采取了有效防护措施);

(4)其他对疾病防控有用的信息。

最后小编想说

骗局的终极奥义

必然是诱导你掏钱

如果对方一和你提钱

一定要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