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举办城市发展论坛(图)

发布时间:2021-08-01 11:1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2

7月31日,韩城市举办城市发展论坛。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政协主席韦红革,全体在家市级领导,以及全市各部门、各镇办、市属国有企业、“双管”和驻韩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举办城市发展论坛(图)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总规划师胡天新汇报了《韩城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主要成果,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肖金成,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杨春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云中,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冯耕中,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信息中心原主任、陕西城市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李振平,西安通济区域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栋,先后作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规划与次区域合作》《“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的思考》《美元泛滥---大宗商品与城市转型》《物流枢纽之都建设策略与思考》《“爬坡迈槛”再突破,建设“黄河明珠”新韩城》《从产业嬗变到城市跃迁》主题演讲。

韩城市举办城市发展论坛(图)

亢振峰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各位专家教授给韩城带来的“头脑风暴”和慷慨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渭南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视野广阔、理念新颖,靶向对标、把脉精准。通过各位专家教授精彩的演讲,使全市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政治要求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追赶超越是内在素质的追赶超越,新时代追赶超越最终要靠提高发展质量来实现,进一步锚定了方位、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廓清了理念思路、指明了实践路径。

韩城市举办城市发展论坛(图)

亢振峰指出,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面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宏观大势,全国中小城市发展的压力与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做好“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区域互联”四篇文章,坚持一手抓传统工业升级转型,一手抓新兴产业聚集成群,统筹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立足“小而强,小而富,小而美,小而特”的硬核城市、“华夏龙门、一城两区”和“韩河万黄河三镇”等三个战略层级,与周边地区重新组群成圈、抱团取暖,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在区域内合理流动、高效集聚和城市之间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在全国探索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方面闯出一条新路、形成一批案例。

韩城市举办城市发展论坛(图)

亢振峰要求,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正观念误区,摆脱工作惯性,持续解放思想,引导广大干部从“老路”中走出来,引领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培养锻造一支“价值观正确、方法论科学、业务能力强、干事有激情”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发扬斗争精神,历练斗争本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