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交警联合市电视台、绿驹电动车公司开展 “一盔一带·幸盔有你”答题送头盔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7-30 10:28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陋习,2021年7月29日下午17时,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市电视台、绿驹电动车公司在新城区阳光超市门前开展 “一盔一带·幸盔有你”答题送头盔宣传活动。

活动中,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刘俊阳倡导广大市民共同携手,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章守法,在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时必须戴好头盔,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车辆管理所所长常亚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新举措。让群众了解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捷,进一步扩大“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随后,宣传民警面对面向过往的群众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并演示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为现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利用现场摆放的交通事故展板向群众讲解未佩戴头盔造成的后果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行车注意事项,拒绝无牌无证、超速、酒后驾驶、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通过让群众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连续答对三个问题的驾驶人可以赢得一个头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高潮迭起。赢得头盔的群众都很激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免费领到了安全大礼-生命盔,更是真正认识到骑车戴头盔的重要性。”活动最后,民警倡导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督促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骑行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赠送头盔220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展板4块,粘贴横幅6条,使得群众不仅在答题的方式赢取头盔,更深入地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有效激发了群众主动学法的积极性,为创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