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二阶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2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薛艳 点击次数: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艳)为进一步推动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深入排查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近日,韩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将第二阶段延长一个月,全面开展"回头看"。

会议首先总结了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自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及深入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各律所及公证处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及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的各项要求,聚焦规定动作,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均衡、自查自纠不深入、深入排查不彻底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会议详细安排了"回头看"工作重点:一是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深入思想发动、加强警示教育、签署书面承诺、开展谈话提醒;二是集中攻坚核查问题线索,对于掌握的线索,综合运用智能分析、比对核实、实地调查等多种手段,逐条逐案开展核查,见人见事见证据,查实查准查到底;三是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行业工作职能,主动作为、善作善成,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避免搞花架子。

会议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郑为明就进一步做好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以强调:

一是各律所、公证处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回头看"工作落实。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二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引导律师、公证员正确认识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系,切实把学教成果转化为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行动自觉的实际成效。三要加强督导指导,专项治理工作组要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检查、指导,推动责任落地、措施落实、工作见到实效。四要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工作实效,为民服务做实做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