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活化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亮 点击次数:115

今年以来,韩城市坚持从“学、思、力、行”方面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用真心、爱心、诚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成效。

以学筑基,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多样化学习,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学、实地调研一线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充分发挥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范家庄村第一党支部、番地事变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桑树坪镇党委在每周一例会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史”活动;市委办党总支多次精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由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谈体会;香山社区党支部坚持开展《香山社区红课堂--党史故事我来读》系列讲堂,目前已开展13期。

以思促悟,汲取奋进力量。各级党组织深入挖掘自身特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契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激发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市委党校党支部把党史学习与教学培训相结合,充分发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发改委机关党委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已开办16期;新城三小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在教师中开展“守初心传讲党史故事、担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党史故事演讲赛,在学生中开展“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演讲赛。

以行践知,砥砺初心使命。各部门、单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标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各部门重点落实16类8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重点解决因所办事项的特殊性而无法正常办理的事项或业务,助力化解企业、群众因各种原因办不成事的不满情绪,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针对入夏以来西延桥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及交通安全等问题,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及文明办迅速行动、联合办公,进行现场微协商,及时化解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