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3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冯光辉 点击次数: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光辉)7月26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对韩城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启动仪式在韩城市司法局召开。澄城县、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韩城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会上,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科科长、巡回检察组副组长陈智深宣读了《关于对韩城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巡回检察的内容、巡回检察工作的方式方法。韩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对2020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韩城市司法局局长雷伟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坚决服从巡回检察组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主动对标对表,真正把接受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当作检视整改问题、规范社区矫正执法、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契机。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澄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王耀伟强调,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探索创新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模式、提升检察机关监督质效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落实落地、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的必然要求,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取得实效。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会后,巡回检察组一行参观了韩城市社区矫正中心,对社区矫正工作运行情况,日常监管、教育、请销假审批、异地迁居办理、考核奖惩、收监执行、解除矫正、终止矫正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并给予指导意见,对韩城市社区矫正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城市司法局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针对检察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聚焦工作短板与核心业务,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质量,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推动韩城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持续健康发展。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长讲话。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在韩城启动

韩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伟作表态发言。